akria

TO.THE.ONLIE.BEGGETTER.OF.
THESE.INSUING.POETRIES.
MR.YOUNG.HAPPINESS.
AND.THAT.ETERNITIE.
PROMISED.
BY.
OUR.EVER-LIVING.IMMORTAL.
WISHETH.
THE.WELL-WISHING.
ADVENTURER.IN.
SETTING.
FORTH.
HYA.
守候(钢琴版) - 风潮唱片

Bard


词:akria

曲:林海


幼时的我曾见过你

穿着黑色旧风衣

眼角略带痕迹

笑容温和平静


你说冬天的诗意

雪后旷野空寂

还有狂风暴雨里的希翼

雨后天空透明


你的故事总很美丽

勾勒描画我的梦境

生命的门突然开启

阳光很干净


你离去开始想念你

温柔疲惫眼睛

决心长大以后寻你

认真沿着你的足迹


—————————


直到多年以后夏天

我寻找到你的墓地

星空之下石碑安静

夜色温柔...


——————————

他们说幼时的你

爱在屋顶看星星

听着夏虫旋律

黑夜如此的神秘


少年的你很文静

总在街角看风景

眼眸映着人海熙熙

心中想着不解的迷


直到某日突然离去

背起行囊开始远行

险峻峭壁辉煌宫宇

四季轮换


某个黄昏我遇见你

夕阳撒金色大地

“请问可否允我休憩

我用故事诉说感激”


——————————————

前几天偶然听到林海的这首曲子,觉得很好听。好听得思绪翻涌,忍不住地想很多事情。单曲循环了好几个小时,然后半夜睡不着,一边听一边在想东西。这几天赖床的时候总是忍不住在听,其实越听就越起床困难。


然后同首曲子听多了,总忍不住去编故事。曾经想做个游吟诗人,但是这样一个美好得有些理想的人,没办法正面来写。所以只好让一个偶遇他的小女孩做叙述者。


曲子最难处理的应该是中间有一段,主旋律突然降了调。这段不能插词,因为设定只有一个叙述者,如果声音突然变了,感觉叙述者突然有点不统一了。所以纠结一小小会儿决定直接把这段空白过去算了。╯_╰|| 然后拙计的补救就是让第四和第五节的叙述的时间有个比较大的跨度。

—————————————————————————————————

热度(6)
©akria | Powered by LOFTER